20160924 時光跫音

2016092508:33
超級忙碌的星期六

一早趕去大同國中參加大姐的新生家長座談會,沒想到我居然是班上第一個,也是唯一一個到場的。原來大家都是因為要載小孩,所以會晚點到。

在活動中心聽校長,各處室報告,原本我也是很有心想專心聽的,只不過剛好有認識的人跑過來跟我聊天,所以台上說了些什麼,我還真是一概不知。

因有課提前離開,班導很用心,讓孩子們寫信給家長,還讓家長寫回信。希望大姐這三年的國中生涯能過得很愉快,多彩多姿。

接下來就開始夏威夷班的夢靨,一班十幾個人,程度參差不齊,之前的帶班老師對他們非常寬鬆,以致使我成了母老虎,我上課可以接受孩子們程度不好,程度不好可以慢慢救,但真的無法接受沒規矩,沒有好的學習態度,怎能有好的學習成效呢?上課必須一直管秩序,讓我上得很疲累。

還好下午的大紐約班很好帶,小紐約班也尚可,否則這一整天下來,真的是太折磨人了。中午只有一個小時的空檔,還得衝回家載二姐去同學家練小小說書人,原本不打算吃飯的,但後來想想,下午的課還很需要體力,所以匆匆吃個北門肉粽裹腹,就又趕去補習班了。

五點好不容易下課,卻還不能放鬆,依舊是趕趕趕。趕回家換開車,去同學家載二姐,再去埔心高明載大姐,最後回大村接小妹。在阿嬤家吃到阿嬤煮的糖醋魚,香菇雞湯時,感慨地跟大姐說,之前同住時天天吃沒感覺,現如今再吃到阿嬤煮的香噴噴的飯菜,內心覺得真幸福。果然人需要失去,才會懂得珍惜,不然會人在福中不知福啊!

晚上去員林演藝廳看老師們的表演,時光跫音。一首歌,喚醒觸動你心靈深處的一個思念,一個回憶...

共有四首舞碼。第一首,是童盈甄老師編的LOVE BURDEN,由王信允開場,訴說親子之情,沒有任何怨言,只因這是生命中,最沈重也最甜蜜的負荷。

中場休息後進行第二首,是謝志沛編的VOICE OF THE HEART,由紅線串聯的話筒,訴說思念之情,聽見話筒裡的旋律,然後靜靜的在不停止流動的時間裡,想你。

接下來是小趙老師編的兩首小品,天光及下一站。天光充滿憤怒,激動,捍衛,阻擋,疲憊,難過,緊張,缺氧,無奈,不甘等負面情緒,掙扎與吶喊的展現,表達出想回家的渴望。而下一站,利用空拍機及空拍畫面,大提琴和吉他演奏,由黃平及辜婉玉帶領觀眾開啟下一站,下一站,從此不同。

上半場演出時,小妹不停發表意見及提問,雖然一直制止她,但她興致勃勃,也讓我不忍掃她的興。下半場更是手舞足蹈,隨著黃平的動作扭頭揮手,實在是不符合劇場禮儀,還好我們坐在舞臺側邊,只是苦了坐在我們附近,尤其是後面的觀眾...

時不時帶著孩子們去演藝廳觀賞表演,是我一直以來常做的事,只不過最近工作越來越忙碌,以至於次數越來越少了。懷念以前可以經常風花雪月的美好時光啊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