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無價!

2013120900:00
 
連續幾個禮拜,每到週一,就得到榮總報到,今天,陰雨綿綿。

堅強的媽媽,在急性青光眼發作時,自己從南投搭計程車去中山急診,沒告訴任何一個孩子,因為她總是替我們著想,顧慮著我們也都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,不想麻煩我們。可是情況比想像中嚴重,不得已,先叫了在台北的弟弟,沒叫比較近的哥哥跟我,因為弟弟單身,沒家庭的負擔。

一開始以為是血壓高快中風,還放了血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眼壓過高。

真的是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,當年頎頎心室中膈缺損開刀,還有出車禍腦震盪,再到這次的青光眼,都讓我多了很多相關的知識,尤其是心臟病,後來遇到很多同病相憐的家庭,自己分享的經驗的確有所幫助。

學習需要好老師,醫病需要好醫生。在中山急診加門診耽誤了好幾天,打降眼壓的點滴打到全身發抖,還一直吐無法進食,後來承認無法處理,轉介紹榮總的王俊元主任,幾針穿刺放水,眼壓立刻降下來。之後反覆發作,安排住院開刀,總算救回媽媽的左眼,否則真有失明之虞。

王主任的門診人山人海,上午診排到下午才看得完,但是他溫文儒雅,視病猶親,忙碌中沒有脾氣,口氣依然溫和,那天我們從一早等到中午,他犧牲自己的用餐時間幫媽媽看診,這樣醫術高明又有醫德的醫生,真是令人敬佩!

我很幸運,在緊要關頭總會遇到貴人相助,這樣的好醫生,我至少馬上聯想到三個。當然,第一個就是王主任,第二個就是中山的小兒心臟科主任--陳豐霖醫師,還有一位,就是員生的朱建統醫師,他的媽媽為糖尿病所苦,他還自印衛教單張發送給患者,而且會因應病人情況酌予減藥,真心為患者健康著想。

金錢很重要,友誼很重要,家庭很重要,但一切都比不上健康重要!沒了健康,就什麼都沒了!

每個人都知道如何健康,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做。自己也該好好調整,先遵守早睡早起,別吃宵夜,還有,要運動,想個辦法開始打太極吧!我...要...健...康!  


  •   BB媽 於 2013-12-10 11:23 1F
  • 沒錯! 健康真的很重要, 但是很多人都等到有病痛 才能體會, 

    (BTW, 妳的文筆才好哩~)
  • 版主於 2013-12-10 11:31 回覆
    哎呀,我弟看了都說我像在寫流水帳,只有妳稱讚我,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