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園的比喻

2015050412:52
 
忙碌的週六「愛跳舞的小腳ㄚ」,加上悠閒的週日「教會聚會跟頎頎班遊」,總是過得特別快的放假時光,咻一下就過完了!

又得早起上學去,大家難免有週一症候群。

今天特地早一點叫孩子們起床,因為不想要又上學遲到,但是疲憊的身軀,讓她們還是叫了老半天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溫暖的被窩。

為了改正遲到的惡習,早餐就隨她們自己的意思,想吃多少就吃多少,不再硬性規定非得全部吃完才能出門。想當然耳,沒睡飽胃口不佳,就都只吃一點點。

頎吃早餐時媽咪就順便幫她綁頭髮,大姊則是自己綁,後來頎先好,加上她的學校較遠、規定的上學時間又較早,所以就跟大姊說:我們先出門了,妳等一下給爸爸載。

沒想到,大姊就不開心了,臭臉說:因為妳都幫她,所以當然她比較快呀!

弄得我心情也很不美麗,跟大姊說:我要不要幫她綁,是我跟她之間的事;至於我要不要幫妳綁,是我跟妳之間的事,跟她沒關係!

這時,突然想起了一個經文故事.....

有一個在新約馬太福音第20章1~16節的故事裡提到:一大早主人找工人,約定給一錢銀子;中午再找,一樣給一錢;後來,傍晚才來工作一下子的,還是給一錢。於是,辛苦工作一整天的就不開心了,覺得給一樣的工資不公平。主人回答說:我跟你約定給一錢銀子,並沒少給你,也是你自己答應要來做的。至於我要跟別人如何約定,與你無干。

一開始讀到這個葡萄園的比喻時,並不能理解,覺得有失公允;但今早真實上演的狀況劇,讓我瞭解到:經文裡真是充滿神的智慧呀!

難怪我們必須當父母,因為從中可以學習到許多寶貴無比的經驗啊!
 


  •   BB媽 於 2015-05-06 17:12 1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