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樂的說故事時光

2015043008:21
 
週二下午及週三晨間,是媽咪的志工服務時間,為寶貝們就讀的學校說故事。

每所學校的規定不一,因此服務方式也不同。學校規模較迷你的村上跟育英國小,方式相同,就是在晨光時間到小孩就讀的班級說中文故事。每次大概可以說個3~5本,因此,就算家裡藏書再豐,長期下來也不可能夠用。還好,有圖書館的資源。我們家一個月去一次,每次都會一人10本,總共扛個40本書回來。圖書館附近不好停車,因此都是騎機車去,那麼多本書再加載3個小孩,我的 “小藍 ”真是很盡責地在為我們家效力呢!

至於最大間的員林國小,則是用 “大愛 ”的精神,不侷限於小孩就讀的班級,而是直接到校內的圖書館說故事,再由班導師登記去聽故事。說故事還分成中文跟英文,至於媽咪我,當然是發揮我的專長,去說英文故事囉!

自己其實很喜歡到班級去說故事,因為這樣可以更貼近孩子的生活圈。一學期下來,班上的同學都叫得出名字,當小孩回家在說學校發生的事時,也才不會一頭霧水,分不清甲乙丙丁誰是誰。

而且,現在的繪本寫得跟畫得都很好,能夠有一段時光,將凡塵屬世的憂慮都拋諸腦後,沉浸在童話故事裡,也是頗具療癒效果的喲!

像上禮拜,我去說了一本很棒的繪本,書名是「外婆住在香水村」,青林出版,在還沒開始之前,我就跟孩子們說,我不太想講這一本,因為我怕我會哭。但是,最後還是決定唸它。果不其然,我哭了,只好拿書本遮住臉,更丟臉的是,他們的老師還剛好在這個時候走進教室,真的知道想找地洞鑽進去是甚麼感覺!

之所以會對這一本如此有感觸,是因為書裡的小男孩,外婆生病和媽媽坐車一起去看她,但那次的短暫聚首卻是他們最後一次的見面了!喔,不,打到這裡我又想掉淚了!

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歷,在我去年到美國之前,特地去看了我的阿嬤,那次,真的就是我見她的最後一面!並且,因為身在遙遠的國度,就連回來送她都沒辦法...

繪本中描述的情節跟我的親身體驗起了共鳴,這樣的感動也讓思念阿嬤的心,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。

當故事媽媽是我在老大還沒上小學之前就決定要做的事,至今已持續了5年,我會一直做下去,為每個愛聽故事的小耳朵,挑選優質的繪本,開啟他們的視野,豐富他們的心靈!
 


  •   BB媽 於 2015-05-06 17:07 1F
  •  很棒的服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