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祖跌倒了!

2014011013:25
 
昨天跟今天這邊的阿祖都在幫她的兒子年終大掃除,掃到軟腳,結果中午在晾衣服時,不小心勾到鐵架跌倒了!額頭上有一處明顯的擦傷,稍微破皮。

對小孩跟老人而言,意外傷害真的要特別小心。

從我小時候就跟我睡同一間房的台南阿祖,是我深深依戀的親人。

小時候調皮被媽媽處罰,躲在房間裡哭,她會偷偷去盛一碗飯,夾一些菜,端到房裡來給我吃。

不論晴雨颳風,不論春夏秋冬,她會在早上5點多陪我走一段路去等校車,見我上車,揮別之後,目送校車駛離,再慢慢自己踱回家。

快考試時,我總是捨棄樓下的大電視(因為會被罵),藉口要讀書趕緊回房,跟著阿嬤在她的超小電視看完楊麗花歌仔戲,再看我的「碧海情天」。
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回,自己也超怕狗的阿嬤,跟還很小的我們在菜市場外面遇到了一條不可理喻的大兇狗,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朝我們狂吠也就算了,後來還追起我們來。全部的小孩都嚇得驚聲尖叫,落荒而逃,阿嬤明明心裡也怕得要命,卻用自己的身體護住我們,一邊要我們快走,一邊發抖著趕狗,這,就是〝愛〞。

跟中華民國同歲數的她,身體一直很硬朗,但自從這一兩年前有一次不小心跌坐在地上後,就不再能自行走動,而是需要乘坐輪椅了。

最近又因為更加老化的關係,食慾不振,去看她時,見她瘦到皮包骨,只剩30幾公斤,每天也只能臥床,靠別人幫她翻身擦澡,看了真是不捨極了!

跌倒,真是好可怕呀!  


  •   BB媽 於 2014-01-10 16:54 1F
  • 哇~妳都還記得喔! 真是可愛的阿祖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