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續假期之三

2014030512:24
 
依依不捨告別叔叔之後,踏上歸途,在上交流道前就已經狂塞,嚇得我們趕緊在路邊的便利商店補充糧食,免得塞到家已經半夜,孩子們肚子餓沒東西吃。

沒想到,一上高速公路,雖然車多,但卻一路順暢,幸好沒塞車,讓我們在11點初就抵達草屯外婆家了。只是打消了再開回家的念頭,因為一路上開車我已經很想睡了,幸好舅舅有陪我聊天,不然肯定睡著!

在外婆家過了一夜,隔天一早突然接到玉滿的電話,要我盡速趕回員林,因為中午12點半要舉辦精通經文比賽,這真是晴天霹靂呀!

原以為會在晚上,想說下午再來臨時抱佛腳一下,結果卻提前至中午,還好我有隨身帶著精通經文卡,在路上趕緊讓大姊協助我一邊開車一邊背。一開始只有我在背,背到後來,小妹也來熱心湊一腳,看她小小年紀,用著稚嫩的聲音在背經文,內心突然好感動,這就是全職媽媽在生活中,隨時隨地可以感受到的美好吧!

趕緊回家拿東西換裝之後,急急忙忙趕往教堂,我們這一組共有5個人:玉滿、天惠、淑惠、忠憲跟我。大家都是強棒,只有我非常慚愧,除了精通經文那一張會寫之外,其他的部份,我完全「當機」當在那裏,幾乎每一題都不會。每一題都似曾相識,但每一題的答案都不知道。

我答不出來南北戰爭中先反叛的是哪一州,是誰傳摩爾門經給楊百翰的我也講不出名字。一些明明感覺是耳熟能詳的經文,填空卻填不出來...

原來我加入教會這麼多年了,對教會還有那麼多不了解的地方;原來我看了那麼多次的經文只是走馬看花,並沒真正深入內心。

真的很感謝這次主日學會長的用心,我自己出過經文追捕的題目,知道得花好多的時間準備,經過這次的「震撼教育」,回來之後,痛定思痛,就開始除了每天固定會看的摩爾門經之外,又再加上每天固定看一些教義和聖約。懂不懂經文不是用經文追捕的題目來衡量的,永生也不是拿最高分的人就得到的,但是適時舉辦這樣的活動,來提醒自己該多吃一點經文「大餐」,來餵飽自己的靈性,真是個好方法呀!
 


  •   凡媽 於 2014-03-05 13:26 1F
  • 媽咪...我想是因為太累又加上沒時間休息.所以當機的...別擔心.下次一定很厲害的
  • 版主於 2014-03-05 14:26 回覆
     妳嘴巴真甜!嘻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