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第一週--慢活享受

2014051212:35
 
來到美國兩個禮拜了,終於寫了這第一篇日記...

原本預期會一路從台灣哭到美國,沒想到完全沒有。

當時在機場與孩子分離的憂傷,被差點趕不上飛機的焦慮給取代。

要過海關時剛好排在一群陸客後面,飛機起飛前10分鐘才趕抵登機門,真是夠驚險刺激的!

每天都是一段全新的冒險旅程,充滿著刺激跟驚奇,自己就像個好奇寶寶,隨時帶著個相機,期待捕捉每一個感動的瞬間!

來到這兒是星期一一大早,冗長的通關手續跟等待提領行李後,從機場搭地鐵到家都快中午了,下午趕緊補眠,調整一下時差。

第二天做了一些初步的環境認識,下午也散步去走路約需30分鐘的教堂。

第三天,目送美慧離家準備搭機返台,開始了全新的生活體驗。

第五天,去逛了超市,一整個像劉姥姥進大觀園,各式各樣不認識的生鮮蔬果,還有多到數不清的起司跟堅果,大開眼界!

晚上由於來不及煮晚餐了,決定到市區百貨公司的高檔餐廳用餐,也算是為我接風,令我超感動!

我點的那盤義大利麵,白醬的風味跟雞肉超搭,實在是非常非常好吃!

想到就會流口水的那種好吃程度喲!

週六下午到附近去閒晃,到溫蒂漢堡吃了生平吃過最難吃的漢堡,只有一片肉跟麵包,其他甚麼都沒有,而且加上一杯檸檬汁要價台幣兩百多...

喔~~還是台灣這個美食天堂好!

星期日去教會聚會,不一樣的國度,一樣的教會,讓人感到很溫馨~~

一開始不太習慣他們講話的速度,再加上凌晨兩點多就起來跟台灣的親友聯絡,聖餐聚會的禁食見證聽到想睡覺。

主日學時就好一些,到第三節慈助會時大致上就都聽得懂了。

來到這兒,發現英文真的要學好,語言是與人溝通必備的工具。

還有數學也要學好,每樣東西都要乘以30,還有小數點很難算耶~~

中午有好心的成員載我回家,剛好趕上去聖荷西,到了矽谷親戚家,吃了田雞粥跟炒米粉,加上用九層塔自製的醬料「金不換」,真是美味!

第一週就這樣咻一下過完了~~

來到這兒,恢復單身貴族,吃飯悠哉悠哉,洗澡洗到過癮,每天散步運動,早睡早起,養生的慢活方式...

我想,等我回台,該是大力整頓自己的家的時候了...


   


  •   凡媽 於 2014-05-14 23:19 2F
  • 好棒喔!!好好享受一下單身...呵.....
  • 版主於 2014-05-15 12:26 回覆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