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新氣象

2015050511:06
 
這禮拜開始,小孩的才藝課做了調整,頎頎因為舞蹈課改成一、四的班,和原本珠心算的課衝堂,於是就把珠心算的課停掉。大姊也恢復成只上一班的基訓課,多出來的時間則遞補頎頎的位置,去上珠心算。

算一算我們家孩子加大人的教育費,平均下來一個月超過兩萬塊,我想,應該沒有像我們一樣領死薪水的上班族會在這一塊投資這麼多吧!

這代表著:我們必須在其他方面很節儉。

我的信念是:可以跟孩子說我們沒錢,不要吃餐廳;也可以跟孩子說我們沒錢,不要穿新衣;但就是不想跟孩子說:我們沒錢,你不要學你想學的東西,因為學費很貴,因為接送很累...

他們所學的,是他們專屬的財富,賊偷不走,盜搶不走,也是唯一能跟著他們到來生去的東西。

我不勉強他們學東西,但只要有心,當媽的一定想辦法生錢出來栽培!

而且,不補習,只學才藝。補習指的是學校有教的課業,才藝是學校學不到的才能。如果學校教的學不好,再補也沒用,就像我的數學一樣,從小補到大,越補越大洞。但才藝不同,不另外學,在學校沒管道可以學,那就值得花錢。

周杰倫號稱才子,來自他媽媽的堅持;我家老大被誇才女,來自老媽我的犧牲。

但我心甘情願不逛街、不買保養品、不出遊、三餐自己煮不外食,也要滿足她強烈的學習欲望及上進心!

至於老二,我也跟她說了:妳現在自己選擇甚麼都不要學,將來就不要怨我,為甚麼大姊會那麼多東西,我卻甚麼都不會?

我尊重妳的選擇,但結果自己負責!